close

2014-10 28 560  

 他是我第一次出國去桂林時的導遊 卻在日本黑部立山之行巧遇

 

這次 他不是來帶團的 而是跟團來旅遊的

 

他對我說 都70幾歲了 不必那麼辛苦 該爲自己而活.

 

退休後 他帶著他的老婆 到處遊山玩水

 

讓人好生羨慕.

 

 2014-10 28 1011

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 讓我跟他們夫婦有了不解之緣...

在日本之行的6天 有了他們而笑聲不斷..

在行程的最後一天 聊上了一些花事..

得之導遊的老婆愛種花 卻又養不起來...

而那花就是紫菱最擅長的天弓石斛...

我跟她約定 花季來臨前

我會送她一板花苗 雖然不是最茂密的

卻可以讓她不再有挫敗感....

 

2015的花季就要來了 我依約寄上一板花苗去給她

並教她管理的方式

旅遊回來都已是好幾個月的事了

也許我可以忘記我的承諾 因為也許我們自此不在相見.

只是 信用一直是紫菱最大的資產.

我無法忘卻.

希望導遊媽媽能感受到我的真心.

在人人帶著面具的社會裡

至少紫菱還保有這份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